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永安林业 政府补助中报盈利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05日 02:40  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记者 王砚丹

    今日,永安林业(000663,收盘价8.99元)公布了半年报。今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14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3.52%;净利润300.98万元,同比下降35.55%;每股收益0.01元,净资产收益率0.72%。

    公司的主营业务是林业和人造板制造业。在化工原料价格上涨和人工成本上升的双重作用下,主营业务毛利率下降明显,而费用居高不下,公司营业利润亏损591.78万元。今年1~6月公司实现林业销售收入7138.90万元,毛利率39.07%,比上年同期下降了11.77%;同期人造板销售收入1.20亿元,毛利率仅有9.69%,比上年同期也是大幅下降了40.14%。

    虽然公司主营业务出现了亏损,但由于政府慷慨解囊,永安林业勉强“扭亏为盈”。上半年的营业外收入达到1073.33万元,其中政府补助利得1058.70万元,为公司半年报盈利做出了突出贡献。

    另外值得投资者注意的是,永安林业截止6月30日尚持有青山纸业(600103,收盘价3.68元)和兴业银行(601166,收盘价25.24元)两只股票,并将其计入可供出售金融资产。上半年股市的大幅下跌使其账面市值下跌了约8979万元,造成公司净资产大幅缩水。某会计师指出,如果公司将其计入交易性金融资产,则市价下跌将直接反映为利润减少,永安林业今年的年报将很可能出现较大的亏损。
【 新浪财经吧 】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