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凤竹纺织连续涨停 神秘私募早早退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05日 02:40  每日经济新闻

  凤竹纺织(600493,收盘价5.52元)——一只业绩平平的纺织股,在大盘举步维艰之际,却连续两个涨停!是什么魔力推动该股逆市称雄?

    导火索直指7月31日,国家税务局宣布提高部分纺织品、服装出口退税率2个百分点!受此影响,该股扶摇直上。但退税率提高2%,公司利润会增长多少?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后发现,退税提高给公司带来的影响微乎其微,涨停不过是幕后主力的借题发挥罢了。

董秘办:退税提高影响甚微

    “能连续涨停,大家一定要捂住。”昨日,凤竹纺织的股吧里炸开了锅,持有凤竹的投资者继续给自己打气,希望能见到凤竹纺织的第三个涨停。

    该股昨日走势比上周五更为强劲,在大盘缩量下跌的情况下,高开高走,最终收于涨停,换手率高达17.34%,成交量几乎是上周五的4倍。

    弱市之下还有如此“强悍”的股票?昨日下午,每经记者以投资者身份电话联系到凤竹纺织董秘办公室工作人员,询问出口退税到底对公司影响几何。

    该工作人员表示:“出口退税对公司影响不大,因为出口在公司经营里占的比重较小。”至于为何连续涨停,“这只是二级市场的炒作。”

    昨日晚间,凤竹纺织公告称,出口退税率由11%提高至13%,对公司下半年利润有一定的正面影响,预计增加公司利润150万元。按照目前凤竹纺织1.7亿的总股数,150万元的利润相当于增加每股收益0.0088元,影响甚微。

疑有私募分庄提前退出

    中投证券研究员称,2%的出口退税增长率并不能带领整个纺织行业脱困,先撇开凤竹纺织不说,这对整个行业的影响都是微不足道。而二级市场借题发挥,投资者应谨慎对待。

    凤竹纺织一季报显示,一位名叫谢征昊的个人投资者持股达63.51万股,一跃成为十大流通股股东中持股最多的自然人。但中报显示,3个月后,该人士已退出了前十大股东名单,由于第十大股东持股数量为29.6万股,因此,谢证昊减持数量超过36万股。

    有网友称,谢征昊是私募分庄,他同时持有多只股票,且数量都不小。如果果真如此,那么谢征昊选择在凤竹纺织“风光”之前离开,很可能是预计到公司业绩出现下滑,提早出局。

    中投证券研究员认为,从技术面上看,7月7日该股涨停后,一直横盘整理,直到上周末才借助利好拉升。尽管后市还有一定的上升空间,但这只是短线行为而已,中长期影响公司股价的基本面并未出现大的改观。而纺织服装板块指数昨日下跌2.97%,显然市场对这一行业利好并不感兴趣。 每经记者 李文艺
【 新浪财经吧 】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