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嘉陵 卖地保持盈利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02日 03:00  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记者 方俊

    今日,中国嘉陵(600877,收盘价4.06元)公布的半年报显示,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6.72亿元,同比下降10.63%;营业利润-1.31亿元,同比大幅下降了3583.69%;不过报告期内取得非流动资产处置损益1.4亿元,所以保持了盈利,净利润386.03万元,同比下降10.97%;每股收益0.006元。

    半年报显示,上半年公司营业外收入为1.42亿元,而去年同期仅1305.95万元,同比增加了989.67%。主要原因是公司收到重庆渝富资产经营管理有限公司土地收购款1.75亿元,确认了长期资产转让收益1.4亿元。而正是这笔土地转让款才使公司上半年保持了盈利。

    报告期内,公司主营业务出现下滑。其中,摩托车及零件和光电产品分别实现营业收入16.44亿元和2059.38万元,分别同比下降8.46%和43.62%。此外,公司持有的350.76万股交通银行股权也大幅缩水了2855.19万元。

    目前经营中面临许多困难。首先,销售方面,受原材料持续涨价、零部件保供困难以及雪灾、震灾,供电缺口等原因影响,产品销售增长缓慢;其次,产品结构方面,产品价格重心较低,小排量、低价格产品销售所占比重偏大,对公司的经济贡献能力弱;最后,成本费用方面,受原材料、能源价格的不断上涨,以及人民币汇率持续升值,贷款利率上调后居高不下,加之新劳动法的实施,更加加大了企业经营成本的压力,公司经营不容乐观。
【 新浪财经吧 】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