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成股份 净利润下降75%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02日 03:00  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记者 王砚丹

    今日,中成股份(000151,收盘价5.86元)发布了半年报。今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67亿元,比 上 年 下 降6.51%; 净 利 润1733.66万元,同比下降74.56%;每股收益0.059元,净资产收益率降至2.00%。同时,公司预计今年1~9月净利润较去年同期将减少50%~100%。

    中成股份主营进出口业务,分为成套设备进出口、一般贸易、境外经营收入和其他收入四大类。前两类是公司收入的主要来源。今年1~6月成套设备进出口收入5545.37万元,同比增长426.68%;但是对应的成本暴增了2616.04%,造成毛利率大幅下降,仅为14.46%。同期一般贸易类收入为1.76亿元,同比下降了29.76%;其毛利率也只有15.89%,同比下降3.04%。

    董事会指出,由于今年上半年世界经济增长减缓,金融市场动荡,国际粮食、石油等初级产品价格持续上涨等原因,公司经营受到了很大的冲击。此外,人民币持续升值给利润率本来就不高的出口业务带来了更大的压力。值得一提的是,今年上半年公司非流动资产处置利得高达1507.62万元,占净利润的86.96%,成为公司业绩避免亏损的重要来源。
【 新浪财经吧 】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