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08中国化工行业自主创新论坛在京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31日 16:47  新浪财经

  2008年7月31日,“2008中国化工行业自主创新论坛”在全国政协礼堂举行。这场主题为“纪念改革开放三十周年 探寻化工行业发展之路”的活动由科技日报主办、山东金河实业有限公司承办。九届全国政协副主席孙孚凌,全国政协委员、科技部党组成员、科技日报社社长张景安,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协会副会长潘德润,中国企业管理科学基金会副会长、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副理事长潘承烈、山东烟台市委常委王秀臣、山东金河实业集团董事局主席张心达等应邀出席了此次活动。

  在本次论坛上,与会领导、专家学者认为,中国30年来改革开放的成绩是巨大的,没有改革开放,就没有中国今天的世界地位。中国改革的核心是制度创新,自主创新是国家整体经济发展战略的核心,这也同样适用于化工行业。经过高速发展,中国化工行业已经有了相当的发展规模。只是和发达国家相比,技术水平相对较低,产业布局不合理,优势的子行业不突出,高能耗、高污染的粗放型发展方式已经阻碍了中国化工行业在质量上的进一步发展。在这种情况下,通过自主创新,调整产业结构,实现化工行业增长方式的根本转变是今后中国化工行业提升行业竞争力的唯一途径和方法。

  金河集团董事局主席张心达在会上指出,在几十年的发展过程中,自主创新一直伴随着金河。作为中国化工企业创新型的一员,山东金河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实践了中国民营企业蜕变的全部历程。通过自主创新,金河拥有了10亿元的资产,年产值超过13亿,主导产品保险粉生产能力达15万吨,跃居全球第二位。作为中国保险粉行业自主创新发展的践行者,金河集团曾多次创新保险粉生产工艺,屡次打破保险粉生产成本记录。目前,金河共在保险粉关键技术上拥有了5项国家发明专利,形成了全球领先的自主技术,为企业的发展开辟了全新的“蓝海”。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