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企业退休养老金将统筹物价因素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31日 13:38  北京晚报

  新华社消息 今天上午,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举行二季度新闻发布会,也是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组建后的第一次新闻发布会。在发布会上,该部新闻发言人尹成基在介绍社会保障工作的情况时表示,下半年将研究制定2009年企业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调整方案,同时,积极研究建立基本养老保险待遇正常调整的长效机制。

  今年上半年,各项社保待遇按时足额支付;各项社会保险制度进一步完善;各项社会保险覆盖范围继续扩大,基金收入持续增长。

  做好灾区各项社会保险工作

  据介绍,下半年工作安排是切实做好地震灾区各项社会保险工作,继续确保养老金发放工作实现当期无拖欠和其他各项社会保险待遇按时足额发放。充分考虑地震等灾害对灾区社会保险金发放工作的影响,完善有关政策措施,加大资金调剂力度,多渠道解决基金缺口,提高社会保险统筹层次,加强对灾区社会保障待遇支付工作的监控和指导。按照国家地震灾后重建规划的总体部署,指导四川等受灾地区搞好灾后社会保障服务设施建设,尽快恢复社会保险工作的正常运转。

  企业退休养老金统筹物价因素

  研究制定2009年企业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调整方案。统筹考虑物价上涨、艰苦边远地区等因素,适当确定倾斜政策,兼顾企业内部各类人员的待遇平衡关系。同时,积极研究建立基本养老保险待遇正常调整的长效机制。

  农民工养老保险办法尽快出台

  继续完善各项社会保险制度,抓紧解决有关历史遗留问题。尽快制定出台农民工养老保险办法和养老保险关系转移接续办法,扩大做实个人账户试点,大力推进省级统筹,积极稳妥地开展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制度改革试点工作,推动企业年金工作深入开展,认真研究未参保困难集体企业退休人员和城镇无工作老年居民的参保政策。继续推进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试点,强化医疗保险管理服务,通过多渠道筹资解决关闭破产国有企业、困难国有企业退休人员等的医疗保障问题;督促没有出台生育保险办法的省份尽快制定出台。加强工伤预防和工伤康复工作,积极稳妥地解决好“老工伤”问题。指导东部地区进一步做好扩大失业保险支出范围试点工作。继续推动地方新型农村养老保险试点,拟订试点指导意见,进一步加强被征地农民社会保障工作。

  继续加强基金监管

  进一步加大扩面征缴工作力度。以《劳动合同法》和《就业促进法》的实施为契机,加大扩面工作力度,强化基金征缴,做好稽核清欠工作,实现基金应收尽收。

  继续加强基金监管。在全国范围内开展社保基金专项治理工作。抓紧修改完善个人账户基金投资管理办法。进一步做好企业年金、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的监督管理工作。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