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陈德铭:这次失败悲壮而严重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31日 13:15  北京日报

  新华社日内瓦7月29日专电 (记者 刘国远 尚军) 中国代表团团长、商务部长陈德铭29日在日内瓦说,持续9天的世贸组织小型部长会议未能就多哈回合谈判中关键的农业和非农议题达成一致,中国对此深感遗憾。

  他说,中国代表团这次是抱着希望而来的。中国在连续9天的谈判中,充分表现了灵活性和建设性,在发达国家扭曲贸易的国内支持、敏感产品、特殊保障措施、反集中条款等方面做了极大妥协和让步;在服务贸易出价介绍会上,对一些重要的领域做出了进一步开放市场的承诺。

  陈德铭说,这是一次悲壮的失败,它将在世界经济、贸易的发展史上留下一座重要的里程碑。这也是一次严重的失败,特别是在当前世界经济下行、通胀严重、金融风险四伏的情况下,失败将会给脆弱的多边贸易体系带来较大的负面影响。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