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人力资源和社保部研究规范国有企业负责人薪酬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31日 12:5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31日电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新闻发言人尹成基今日表示,下半年该部将研究规范国有企业负责人薪酬管理和改革国有企业工资总额管理办法的意见。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今日上午举行二季度新闻发布会,这也是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组建后的第一次新闻发布会。该部新闻发言人尹成基在介绍下半年的主要安排时做出上述表示。

  尹成基介绍说,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今年下半年,一是进一步做好《劳动合同法》和《劳动争议调解仲裁法》的贯彻实施工作。加强宣传和解释工作,密切关注并及时研究解决法律实施中的新情况、新问题,继续配合有关部门做好《劳动合同法实施条例》的制定工作,推动各类企业与劳动者普遍依法签订劳动合同。加强劳动用工的指导和管理,加快劳动用工备案制度建设。抓紧研究制定《劳动争议调解仲裁法》的配套政策法规。

  二是进一步加强企业工资分配工作。改进和加强对企业工资分配的宏观指导,以工资集体协商为重点,推进企业工资决定机制改革。指导各地根据当地经济发展水平、社会平均工资和城镇居民消费价格指数等因素变化情况,进一步研究调整最低工资标准,并加大监督检查力度,严厉查处违反最低工资规定的行为。研究规范国有企业负责人薪酬管理和改革国有企业工资总额管理办法的意见。继续督促各地加大解决企业工资历史拖欠问题的力度,完成基本解决工资历史拖欠的任务,并进一步推进预防和解决拖欠工资问题的长效机制建设。

  三是加强劳动争议仲裁和监察执法机构与队伍建设。指导各地提高仲裁工作的效能和专业化水平,加强劳动争议协商调解机制建设;完善监察体制机制,加强监察机构建设。(据新华网文字直播整理)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