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人保部采取一系列措施保障低收入者的生活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31日 12:43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7月31日专电 今天上午,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举行二季度新闻发布会,也是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组建后的第一次新闻发布会。在发布会上,该部新闻发言人尹成基回答中央人民广播电台记者提问时,介绍了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在保障低收入者的生活采取的措施。以下为实录。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记者]今年有15个地区执行了新的最低工资标准,最低工资标准也有了较大幅度的提高。而现在的情况是物价上涨较快,那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除了提高最低工资标准外还有哪些其他措施保障低收入者的生活,谢谢。

  [尹成基]党中央国务院对于因物价上涨给低收入群体的基本生活所带来的影响非常重视,我们从去年下半年就开始采取了有针对性的政策措施。在加大最低工资标准调整力度的同时,我们还从另外几方面采取了相应的措施。去年年底到春节之前,全国31个省(区、市)都执行了新的失业保险金标准,并且确保待遇能够及时、足额地发放到失业人员手中。失业保险金标准提高后,各地失业保险金平均水平已经达到375元/月,比调整前提高了19%,应该说这个幅度还是比较大的。

  第二个方面就是做好企业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的工作 。两个三年连调中的这次的第二个三年连调,在第二个三年连调中很大程度上考虑到了物价的上涨,今年下半年我们还要在认真测算的基础上提出明年调整的方案。落实积极的就业政策,对零就业家庭的就业给予特殊的就业支持。大家知道,有基本的收入是保障基本生活的最重要的方式,我们对于有困难的劳动者提供就业援助,让他们实现就业这是保障基本生活的最根本的措施。在这方面各地都非常重视,采取了一系列的有针对性的措施,对零就业家庭我们实现动态的、跟踪管理的制度,有一户 消灭一户,较好地解决了困难群体的就业问题。已经有一半的省份上调了最低工资标准,下半年,我们对其他省份要加强督导,尽快调整。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