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泛北部湾经济合作联合专家组宣告正式成立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31日 01:02  中国新闻网

  二00八年泛北部湾经济合作论坛七月三十日在广西北海开幕,来自新加坡、菲律宾、越南等泛北部湾区域六国,以及中国和其他国家近三百名中外政要商贾出席。该论坛由中国国家发展改革委员会等部委、亚洲开发银行、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府、海南省政府等十二个单位共同主办,马来西亚战略与领导人研究所、菲律宾发展研究院、新加坡国立大学东亚研究所参与协办,论坛主题定为:“共建中国-东盟新增长极——沟通、合作、繁荣”。中新社发 王刚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北海七月三十日电(冯抒敏 邓玲)以推动次区域合作为已任的泛北部湾经济合作联合专家组,今日在此间宣告正式成立,并召开首次工作会议。

  作为二00八泛北部湾经济合作论坛重要活动之一的此次会议,是在次区域合作已列入《中国-东盟全面经济合作框架协议》优先发展重点领域,泛北合作得到东盟及中国各方积极回应并取得积极进展的背景下召开,旨在落实中国总理温家宝在第十一次中国-东盟领导人会议上提出“成立联合专家组,就泛北部湾经济合作开展可行性研究”的倡议。

  会议讨论了《泛北部湾经济合作联合专家组工作方案》和《联合专家组泛北部湾经济合作可行性研究报告》大纲,形成泛北部湾经济合作联合专家组第一次工作会议总结。来自泛北部湾国家、亚洲开发银行的专家和代表,以及泛北部湾经济合作中方专家等五十余名代表出席会议。

  据悉,泛北部湾经济合作联合专家组的成立,将有效推动该区域的经济融合以及全球经济一体化进程。

  今日在此间召开的二00八泛北部湾合作论坛,由中国国家发展改革委员会等部委、亚洲开发银行、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府、海南省政府等十二个单位共同主办;马来西亚战略与领导人研究所、菲律宾发展研究院、新加坡国立大学东亚研究所参与协办。来自新加坡、菲律宾、越南等泛北部湾区域六国,以及中国和其他国家近三百名中外政要及商贾名流,应邀出席本次政经盛会。(完)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