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置信电气完善产业链 3.4亿购上海置信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26日 03:00  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记者 毛晋楠 王清海

  作为国内非晶合金产品的龙头企业置信电气(600517,收盘价26.44元)今日发布公告称,公司拟出资3.38亿元,向汇盈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收购其持有的上海日港置信非晶体金属有限公司 (下称“上海日港置信”)60%的股权。收购完成后,公司将持有上海日港置信100%的股权。

收购完成后新增利润超6000万元

    非晶合金铁芯是置信电气生产的非晶合金变压器的重要零部件,上海日港置信掌握非晶合金铁芯生产的核心技术,专业从事非晶合金铁芯的制造业务,是目前国内规模最大的非晶合金铁芯生产企业。随着非晶合金变压器市场的不断扩大,上海日港置信非晶合金铁芯的产销量也不断增大。

    置信电气称,通过此次收购,可以确保公司生产非晶合金变压器所需的非晶合金铁芯的稳定和充分供应,有利于公司进行合理生产规划。置信电气是国内规模最大的非晶合金变压器专业化生产企业,非晶合金铁芯是非晶合金变压器的核心部件,此次收购完成后,公司的产业链更完整,加强了公司对产业的控制力,同时,掌握了非晶合金铁芯的核心技术后,有利于进一步增强公司的研发能力。

    根据置信电气的公告,上海日港置信的盈利能力非常强。

    2007年,上海日港置信实现营业收入4.3223亿元,实现净利润1.1973亿元;2008年1月~6月,上海日港置信实现营业收入2.3582亿元,实现净利润0.5936亿元。

    收购完成后,将给置信电气新增超过6000万元的净利润,约合每股收益0.15元。

公司未来成长空间较大

    置信电气的非晶合金产品技术已达世界先进水平。目前,公司产品占据国内非晶合金市场份额的80%以上,三年内公司产品仍将保持这一市场份额。

    同时,国家加大了对城乡电网改造的投资力度,非晶合金变压器相对于传统的硅钢型变压器,在寿命期内持续节能,效果显著,因此,国家和各地电网公司对使用非晶合金变压器这一环保节能产品的认识上趋于统一,并正在加大对非晶合金变压器的推广力度。

    全国每年平均更换和新增的配电变压器中,若其中的20%采用非晶合金变压器,则全国每年非晶合金变压器的需求量将达10万台以上,市场潜力巨大。按保守估计,上海置信电气股份有限公司占50%的市场份额,每年为5万台(按每台的铁芯约450公斤)计算,需要铁芯量将达到2万多吨。

    东北证券分析人士认为,作为最早介入非晶合金变压器领域的上市企业,置信电气以“小、快、灵”的营销模式和管理战略成为该细分行业的绝对龙头。目前公司成功运用“江苏模式”积极开拓市场,通过与当地优势电力企业合资的经营方式成功进入了江苏、山东、福建、山西市场,以后仍将努力打开其他地区市场。公司开拓新市场的速度是决定公司盈利增长速度的最重要因素。

    近期,置信电气股价走势相对比较稳定,最近又连续放量上涨,受到市场资金的关注。目前公司还未公布今年上半年报表,但预计会比较乐观,加之本次收购上海日港置信股权,未来公司的成长空间较大。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