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都控股增资扩军 旗下公司现“傻子卖”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24日 14:25  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记者 卢肖红 发自深圳

    昨日,美都控股(600175,SH)再次向旗下子公司“下手”,实行相关的股权购买和单方面增资,涉资7970万元。其中,收购宣城美都置业有限公司49%的股权仅花了2670万元,而这部分股权的估值却高达3970万元。

    据悉,昨日被收购的公司之一——宣城美都置业有限公司设立于2006年1月,注册资本为3000万元人民币,美都控股出资1530万元,占股权的51%;自然人史海蕾出资750万元,占25%;自然人金月明出资720万元,占24%。该公司主要从事安徽省宣城市 “美都新城”房地产项目的开发与建设。经浙江东方资产评估有限公司出具的浙东评估[2008]57号《评估报告》,截至2008年5月31日,宣城美都经评估后的总资产为2.54亿元,净资产为8103万元。根据评估报告,自然人史海蕾及金月明持有的股权所对应的净资产分别为2026万元、1945万元。据悉,经与对方股东协商,美都控股以1362万元、1308万元的价格分别向史海蕾及金月明收购其所持有的股权。此次收购完成后,公司持有宣城美都的股权比例将达到100%。

    为何两自然人愿以低于估值约664万和约637万分别出售其所占的25%、24%的股权呢?是否两自然人不看好房地产发展呢?但是据了解,宣城美都项目已进入一期预售,该项目在短短5个月时间里总资产增加1亿元。为此,《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致电美都控股董秘,但一直无法联系上,该公司证券事务代表表示,这问题不在其了解范围内拒绝回答。

    此外,美都控股昨日收购的另一项目是灌云美都置业有限公司。本次收购完成后,美都控股持有灌云美都的股权比例也将达到100%。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