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京沪高铁上海虹桥站开工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21日 09:51 新京报

  站房主体工程预计世博会期间投入使用

  据新华社电 京沪高速铁路上海虹桥站昨日上午正式宣布开工建设。虹桥站北端引接京沪高速铁路、京沪铁路、沪宁城际铁路;南端与沪昆铁路、沪杭甬客运专线、沪杭城际铁路接轨。上海虹桥站站房、站场工程计划竣工日期与京沪高速铁路工程同步。其中,站房主体及综合场工程满足2010年上海世博会期间投入使用的要求。

  虹桥站位于上海虹桥机场西侧,是铁路华东地区的重要枢纽之一,也是上海虹桥综合交通枢纽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处于京沪、沪昆两大铁路干线交会处。

  建成后的虹桥站具有远期办理旅客列车到发335对,年发送旅客7838万人次的客运能力,对形成铁路旅客运输高速化、公交化,建设快速、便捷的客运网,提高铁路运输质量具有重要的意义。上海虹桥站工程由新建站房主体、无站台柱雨棚、南北辅助办公楼、场区站场设备等工程组成。

  虹桥站设高速和城际普速两个车场,总规模为16台30线,其中高速场10台19线,城际普速场6台11线。站房总建筑面积约24万平方米。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