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宁波银行员工:我挣得不多才挣200万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21日 09:09  四川在线

  澄清者维权者纷纷表态

  本报讯(记者 赵笛)近日,宁波银行七成员工将成为百万富翁一事被媒体炒得沸沸扬扬。原本为员工谋了福利,应记入最佳企业的宁波银行,却因为造富过程中疑用购房贷款认购股权的违规行为,受到市场谴责。近日,买了股的员工和没有买股的员工纷纷表态,让这场闹剧升级。

  买股的员工:我挣得不多

  昨日,在某知名股吧的宁波银行吧中,一位IP地址为218.74.192.* (经查为宁波市)的宁波银行员工,在论坛上澄清自己并没有暴富。他指出,当初拿20万元入股并未指望发财,“同房市相比,如果当初(04年)付20万元首付,原本100万元的房子现在卖300万元,赚200万元问题不大,中途还可以不断炒房,赚得更多。而目前我悉数抛出股份也就挣200万(目前宁波银行股价10元左右)。”

  没买的员工:被剥夺的权利

  论坛中,另一类人却没有上述人士冷静。近日,300余名为宁波银行打拼几十年,却与财富失之交臂的前宁波银行员工正准备以银行剥夺其购买职工内部股的权利,而与银行交涉,甚至不排除拿起法律武器。某自称内退员工的网民发帖指出,2001年部分宁波银行老员工在改革的旗号下,被迫内退。这部分员工均没有享受到2004年员工认股的权利。而据该员工复印的2002年体改委的文件显示,内退员工依法享有同等认购公司股份的权利。

  宁波银行股价一泻千里

  愈演愈烈的宁行一事,不但损害了商业银行的形象,更影响了其股价。上周五,在大盘放量、金融股领涨的情况下,宁波银行在所有金融股中涨幅最小,仅1.09%。

  据资料显示,7月17日宁波银行的员工限售股上市使得原本只有4.5亿股的流通盘,扩大1倍多。而高华证券在结合宁波银行2008年预期市净率(3.4倍)和市盈率(22.7倍)分析后,给予宁波银行“卖出评级”。他们认为,与A股银行2.8倍和13.8倍的平均水平相比,宁波银行的基本面已不占优势。(来源:长江商报)

小调查

您认为城市商业银行内部员工是否应该持股?
应该
不应该
不好说

您认为是否应当出台政策,限制银行内部员工持股?
应该
不应该
不好说

    相关报道:

    宁波银行全员造富灰色通道调查

    宁波银行七成员工成百万富翁

    宁波银行造富 暗藏灰色通道

    宁波银行6亿股即将解禁 千名员工或成百万富翁

    投行建议卖出宁波银行股票 忧患可能下半年浮现

    宁波银行的造富神话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