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石油要求禁购豪华小汽车 减少出国考察团组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21日 07:29  人民网

  中石油总经理诉苦:招待差旅费等要压减逾10%

  据新华社延安7月20日电 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总经理蒋洁敏20日在此间召开的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2008年领导干部会议上表示,今年中石油集团将有效压减招待费、差旅费和办公费等费用10%以上。

  据介绍,中石油集团已决定开展为期两年的“勤俭节约、挖潜增效”活动,要求严控非生产性支出,不准新购、租赁或变相购买豪华小汽车,不准新建楼堂馆所,切实减少各类大型庆典和仪式,切实减少各种会议、评比活动和出国考察团组。

  在全球性通胀抬头、世界经济增幅放缓的背景下,蒋洁敏指出,今年以来,中石油集团面临的内外部环境发生了深刻变化,我国经济平稳较快发展的基本面没有改变,但经济社会发展面临着复杂的局面。

  蒋洁敏强调,国际油价屡创新高,但由于国内成品油价格机制不到位,加上原材料、燃料动力、运输、人工等生产要素成本快速上升,油价走高和效益下滑形成巨大反差,成为中石油目前面临的突出矛盾。

  他还介绍说,当前中石油集团的生产经营遇到一些新的矛盾和问题。主要是,油气勘探开发对象日趋复杂,工作难度加大;炼化业务结构布局不合理,特别是不具备大规模加工重质、劣质原油的能力,主要技术经济指标与国内同行业先进水平相比仍存在较大差距;随着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对油气需求的快速增长,保障油气平稳供应的压力加大;海外业务面临地缘政治冲突加剧,资源国提高合作门槛和加强资源控制;企业人工成本加速攀升,实现节能减排和安全环保仍需加强。

  蒋洁敏同时承诺,中石油要全面履行经济责任、政治责任和社会责任,努力保障市场供应和国家能源安全,同时回报社会、股东和员工。来源:东方早报

    相关报道:

    蒋洁敏表示中石油将严控非生产性支出

    收入差距悬殊 国资委紧盯央企高管天价薪酬

    北京市国资委将建立国企领导职务消费规定

    国资委防范收入分配失衡谨慎酝酿激励上限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