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旅游局召开入境游形势分析会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16日 12:4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16日电 据国家旅游局网站消息,7月8日,国家旅游局18个驻外办事处的负责人齐聚北京,召开了入境旅游市场形势分析会。国家旅游局局长邵琪伟出席会议并表示,要把入境市场的形势分析好、政策研究透,做到心中有数地开展工作。  

  今年上半年,在美国次贷危机、石油价格爆涨等国际因素和国内的雨雪冰冻灾害、拉萨严重暴力事件、汶川特大地震等国内因素的影响下,入境旅游市场受到一定影响,各办事处适时调整了工作思路,并精心策划了下半年的市场促销方案。

  国家旅游局副局长杜江总结了上半年入境市场的基本情况及全年形势后,提出了冷静分析,保持信心;把握全局,统筹策划;突出重点,有效应对的工作要求。他表示,要充分认识到突发事件的影响是局部的、有限的、暂时的;中国改革开放、对外交往继续发展,入境旅游保持着前进的坚实动力;北京奥运会将提升国家整体形象,其正面效应将会日趋显现。

  杜江表示,下一阶段旅游行业要加强组织领导,加大市场投入,认真制定并实施分区域、分客源、分阶段的市场恢复振兴计划,发挥政府主导和指导作用。重点做好这样几项工作:继续完成灾区恢复重建的重要任务,坚决做好奥运服务保障工作,启动并推进世博旅游宣传工作,全力做好上海旅交会、世界旅游日及各地重点大型节事活动,邀请旅行商和媒体访华考察。

  在听取了有关情况介绍后,邵琪伟表示,全国旅游行业要对今年及下一阶段入境市场的形势做出科学、客观、总体的判断。从三大市场的情况来看,入境市场面临的局面比较严峻,国内市场呈稳定发展或稳中有升的态势,出境市场基本呈平稳增长的态势。

  邵琪伟要求,要将旅游业放在国家整体经济形势乃至世界形势中去分析判断,应该看到,宏观环境的基本面是好的,国家坚持的扩大内需政策是旅游业发展的坚实基础。而且越是困难多的时候,越要看到积极的、有利的因素,要充分认识到,突发事件的影响是局部的、阶段性的;而且近年来,旅游企业应对突发事件的经验和能力不断加强。

  邵琪伟指出,旅游行业要进一步研究今年下半年和明年上半年的主要工作,坚决做好奥运服务保障工作,充分认识到旅游业是奥运的最大和最直接的受益者。同时,要做好四川抗震救灾和市场恢复重建工作,有效的恢复重建工作将可能成为市场的强大推动力。他特别强调,下一步要抓好重点市场,各驻外办事处要有计划、有行动,形成亮点,大力进行市场宣传促销工作。(冯颖)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