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发改委主任称我国经济增速仍在正常区间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15日 16:32 新华网

  快讯:国家发展改革委主任张平15日说,上半年我国经济保持了平稳较快增长,虽然增速有所回落,但仍在正常区间。

  新华网北京7月15日专电 (记者 周英峰) 国家发展改革委主任张平15日说,上半年我国经济保持了平稳较快增长,虽然增速有所回落,但仍在正常区间。

  张平在此间举行的国家发展改革委宏观经济研究院成立20周年纪念活动上说,在中央的果断决策和正确领导下,我国经济战胜了重大自然灾害和不确定性因素带来的不利影响,上半年保持了平稳较快增长。虽然增速有所回落,但符合年初确定的宏观调控方向,仍属于平稳较快区间。

  张平同时也指出,当前经济发展形势比较复杂,面临着不少矛盾、挑战和风险,保持经济继续平稳增长、抑制物价过快上涨的压力很大。在这种背景下,宏观经济研究的任务更重、要求更高,同时宏观经济研究也有了更广阔的施展舞台。在服务中央宏观决策方面,宏观经济研究院应进一步发挥“智囊团”“思想库”的作用。

  宏观经济研究院是国家发展改革委的重要智力支持机构。20年来,已有数百项课题成果得到党中央、国务院和有关部委领导的批示,数百项科研成果获得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有关部委和地方省市优秀成果奖,还有多人荣获孙冶方经济科学论文奖。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