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残疾人馆落户世博园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13日 00:41 华夏时报

  本报记者 赵 岩 北京报道

  2008年7月3日下午,上海世博会事务协调局和中国残疾人联合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签署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参展协议》,正式确定上海世博会期间,世博园区内将设立名为“生命·阳光馆”的世博会残疾人馆。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残联主席邓朴方,上海市副市长唐登杰等出席仪式并共同见证《参展协议》的签署。

  据介绍,这一展馆的主题是“平等·参与·共享”,主题口号是“让关爱的阳光照亮每一个残疾人的心灵”。展馆将围绕世博会“城市,让生活更美好”的主题,在展示内容上注重残疾人的参与和互动,使残疾人在参展的过程中获得心灵的启迪并对城市美好生活产生憧憬,同时向世界展示中国社会的文明进步和人权保障取得的辉煌成就。

  中国残联副主席、理事长汤小泉在签约现场表示:“通过世博会这扇窗口,将向世界展示我国社会的文明进步和人权保障的辉煌成就;将进一步动员社会力量,改变和消除对残疾人的歧视和偏见,动员社会宣传残疾人事业。”汤小泉同时透露,上海世博会结束后,此馆将移入特奥纪念馆中永久保留。

  上海世博局局长洪浩介绍说,在上海世博会园区规划之初,即已充分考虑到残疾观众的需求,世博会所有场馆都将建设无障碍设施。世博会举办期间,将专门安排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为残疾游客提供服务。参展期间,残疾人馆将举办由全国范围内征集的残疾人艺术作品展,同时2010年的全国“助残日”主会场也将放在“生命·阳光馆”内。

  据记者了解,世博会残疾人馆将由中国残疾人联合会主办,上海市残疾人联合会承办,建成后的“生命·阳光馆”将位于浦东主题场馆之“城市人馆”北侧。

    新浪财经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