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徐滇庆提前三天兑现赌约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08日 14:27 城市快报

  徐滇庆一直否认自己在和牛刀打赌

  【新闻回放】

  去年7月11日,北京大学中国经济研究中心兼职教授徐滇庆在深圳出席某论坛时表示,深圳房价肯定要涨,这是经济发展的必然规律。并表示:“如果明年(2008年7月11日)此时深圳的房价比现在(2007年7月11日)低一分钱,我一定向深圳市民道歉。”在徐滇庆去年7月30日立下赌约后,深圳地产研究人士“牛刀”次日在博客发表文章,要与徐滇庆一赌高下,狂赌一把深圳房价的未来。

  “不道歉” 网友取名“徐赖赖”

  近日,徐滇庆在出席博鳌论坛时再度提起打赌话题,并表示“不道歉”,很快就招来骂声一片,甚至有网友给他取了个名字叫“徐赖赖”。

  徐滇庆 只为当初说的话道歉

  然而在今年7月1日,徐滇庆突然态度大转折,表示“无论(深圳房价)涨还是跌,我都向深圳市民道歉”。如果不出意外,7月8日徐滇庆将在《南方都市报》刊登小全版道歉广告。所谓小全版,就是24cm×17cm,也就是竖半版广告。徐滇庆刊登的小全版广告价格是36900元,没有给予折扣。

  为什么徐滇庆会提前刊登道歉广告?徐滇庆表示,他不选择7月11日刊登广告,是因为他认为自己并没有和牛刀打赌,没必要兑现当天刊登广告的承诺。他说,整版、半版都没关系,自己做到了道歉就好。徐滇庆坦言,他很后悔当初说的一席话,自己道歉也只为当初说的那些话道歉。他还表示,只是希望自己的道歉能提醒市民注意防范金融风险。

  牛刀 自己和徐滇庆关系很好

  “很意外听到(他)提前刊登道歉广告。”牛刀说,近期他还和徐滇庆联系过,并建议无论谁输谁赢,可以选择12日或者13日刊登广告,因为11日的数据当天很难统计出来。牛刀解释说,他和徐滇庆关系很好,至今还在看他的书,对他的性格还是比较了解。牛刀表示,他能确信如果输了徐滇庆肯定是会登广告的。

  善意提醒 警惕热钱导致房价暴涨

  徐滇庆的道歉内容和此前7月1日发给《南方都市报》的道歉信内容相差无几,只是做了小范围的修改,增加了155个字。道歉内容依然是希望警惕热钱进入,引起深圳市民对可能发生的金融危机表示警惕,并希望将讨论住房问题注意力集中在保障性住房上,认为这是当前房地产市场上急需解决的核心问题。

  对于徐滇庆的善意提醒,牛刀认为很好,但他并不认为徐滇庆的观点正确。牛刀说,徐滇庆对热钱、资金、资本的认识是不符合中国国情的。即使有一万多个亿的热钱涌入,也不足以证实这些热钱都在中国各个城市去炒楼。这些热钱可能沉淀在一部分产业和股市中,还有一部分蛰伏在商业银行存款中。能够涌入房地产市场的可能还不到1/10,炒不高中国房价。牛刀说,他在深圳住了9年,而徐滇庆不了解国情也不了解深圳。

  综合《南方都市报》消息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