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高油价让车市进入观望期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03日 16:02 兰州新闻网

  本报讯 “自6月21日开始,兰州车市出现了观望态势,原本打算买车的人们开始放缓了脚步。”7月2日,长期在兰州做汽车销售生意的孙先生告诉记者。

  昨日,记者在银滩大桥附近的几家汽车销售公司了解到,跟前一段时间相比,近日看车的人数明显减少,尤其是一些销售进口车的公司基本处于“零业务”状态。而看国产车如北京现代的顾客虽然不少,但车辆是否节能成为消费者考虑的首要因素。

  在汽车市场上,打算购车的彭先生对记者讲,他打算购买一款20万元左右的车辆,但考虑到近日油价上涨因素,所以他在看车时不得不考虑车辆的耗油量。按照时下油价上涨的情况,如果买车每个月至少得多掏100元的油钱,但如果油价再涨的话,只能暂缓购车打算。

  记者了解到,彭先生的话反映了大多数购车一族的心态。车辆的款式、价格、性能是购车族考虑的一个方面,但更重要的是,购车者希望买到的车辆首先属于经济节能型,即使是购买小排量的节能型国产车辆也得看看成品油价上涨的大环境,再确定购车的具体日期。

  “目前随着油价上涨,市场出现观望态势,如果油价还在影响车市的话,估计还会有更多的汽车销售公司不断推出系列优惠促销措施。”业内人士孙先生分析认为。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