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徐滇庆回应赌局:娱乐性太强没意义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30日 15:43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北京大学中国经济研究中心教授徐滇庆今日向新浪财经表示,深圳房价上涨还是下跌要以国家统计局数据为准,争论没有意义。今后深圳市民要关注的是随着大量资金从海外涌入,要防范深圳房价夏季出现暴涨的可能。

    针对牛刀的言论,徐滇庆称娱乐性太强没有什么意义,并建议深圳市民们如果关注民生,今后应加强关注两方面:一是深圳廉租房建设以及土地出让金的情况,二是关注房地产商自有资金的到位情况,防范他们进行风险转移

  徐滇庆称深圳房价今年到现在为止还是高于去年,深圳房价不存在暴跌的可能,至于一些开发商打折促销卖楼盘,他认为是由于个别房地产商资金链的问题,不能代表整个房地产市场。

    他称判断房价的根据就是看根据国家统计局数据,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今年5月份,全国70个大中城市房屋销售价格同比上涨9.2%。

  徐滇庆认为2008年有大量海外资金涌入中国,今年一季度就达6000亿元,5月份约有5000亿元,这些涌入的资金如果进入房市,房价在夏季会有暴涨期。所以现在应该关注的是防范房价暴涨,而不是讨论既成事实的房价涨幅问题。(李倩)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