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银监会国际咨询委员会第六次会议召开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9日 06:06 金融时报

  牛娟娟

  本报北京6月18日讯 记者牛娟娟报道 日前,中国银监会国际咨询委员会第六次会议在北京召开。会议由中国银监会主席、中国银监会国际咨询委员会主席刘明康主持。会议讨论了农村中小金融机构的改革、监管与服务,中国实施新资本协议最新进展,银监会压力测试工作情况等多项议题。

  国际咨询委员会外方委员沈联涛、霍华德·戴维斯、杰米·卡如纳、八城政基以及新任外方委员罗杰·福格森,中国银监会副主席蒋定之、蔡鄂生、郭利根、纪委书记王华庆、副主席王兆星,以及中国银监会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和部分省市银监局主要负责人出席了会议。中央财经领导小组办公室、国务院法制办、财政部和中国人民银行的代表,以及中国农业银行行长项俊波、中国投资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高西庆参加了部分议题的讨论。

  刘明康向国际咨询委员会委员通报了中国当前的经济、金融形势,中国银行业的发展以及目前面临的挑战和任务等方面的情况。中国银监会有关部门代表分别就会议议题作了介绍。委员们就会议讨论的各项议题发表了评论和建议。委员们对中国在银行业改革和监管方面所取得的进展给予了高度评价。同时,委员们认为,近来全球经济环境的巨大变化给各国金融系统的稳定带来了空前的挑战。当前中国银行业需要考虑宏观经济形势的变化,进一步深化改革和开放,促进银行业的稳健发展和银行业监管水平的不断提高。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