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香港全球贸易促进最佳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9日 03:30 中国经济时报

   世界经济论坛18日公布首份《全球贸易促进形势报告》,把中国香港列为全球贸易促进方面表现最佳的经济体。这份报告为全球118个经济体进行了“贸易促进指数”排名,该指数主要包括市场准入、边界管理、交通运输设施和商业环境四个方面。排名前10位的依次是中国香港、新加坡、瑞典、挪威、加拿大、丹麦、芬兰、德国、瑞士和新西兰。(6月18日)

  国房景气指数连续回落

   国家统计局18日公布的数据显示,5月份全国房地产开发景气指数为103.34,比4月份回落0.73点,这是国房景气指数连续6个月出现环比(比上月)回落。从统计局发布的国房景气指数趋势图能清楚地看到,国房景气指数从2007年3月起连续8个月环比上升,而从2007年12月开始环比连续回落,到2008年5月份已连续6个月回落。(6月18日)

  纽约汇市美元继续下跌

   由于美国5月份新房开工数量降至17年来最低水平,投资者对房地产市场及美国经济前景的担忧加重,17日纽约汇市美元继续下跌。美国商务部17日报告说,5月份新房开工数量经季节调整后折合年率为97.5万套,低于分析家预期的98万套,比4月份下降3.3%,为1991年3月以来的最低点。与去年5月份的143.6万套相比,这一数字下跌了32.1%。(6月18日)

  奥运门票仅余一成许

   北京奥运票务中心主任朱炎18日透露,目前北京奥运会门票已售出约600万张,销售率达86%。据了解,北京奥运会门票销售主要面向两大客户群:一是合同客户群,二是境内公众。(6月18日)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