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国财政部:中美经济对话关注金融服务业投资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3日 09:56 财华社

  美国财政部(Treasury Department)一位官员12日表示,下周举行的第四轮中美战略经济对话将把焦点锁定在金融服务业投资、海外投资政策、以及缔结双边投资协定的构想。

  美国财政部驻中国财经事务专员洛文杰(David Loevinger)表示,第四轮对话旨在改善投资的政策环境,促进双向投资流动。

  洛文杰是在北京出席一个跨国并购研讨会时作出上述表示的。

  他说,布什(Bush)政府致力于改善中国企业投资美国金融行业的政治环境,而中国企业则需要提高治理水平,以符合美国严格的监管要求。

  洛文杰表示,中美两国还将探讨宏观经济政策以及如何应对经济兴衰周期的问题。

  美国财政部长亨利.鲍尔森(Henry Paulson)将接待第四轮中美战略经济对话的中方代表。在2006年继任美国财政部长不久后,鲍尔森便发起创建了这个每年两次的对话机制。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