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审计署曝光三起救灾款物违规事件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3日 05:13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本报记者 王光平 北京报道

  审计署昨日发布关于汶川地震抗震救灾资金物资审计情况公告(第1号),将截至目前救灾款物审计发现的3起违法违规事件公开曝光。

  公告指出,河南省安阳县工商业联合会主要负责人擅自将27.11万元捐赠资金用于购买救灾物资,其中涉嫌以权谋私。问题查明后,安阳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目前正在根据调查结果和省委、省政府的要求,依法依纪追究有关人员责任。

  中国工商银行绵阳涪城支行用“抗震救灾特别费”为本行职工购买名牌运动鞋。审计查明并指出上述问题后,该行已归还了所占用的“抗震救灾特别费”。

  公告还指出,“5·12”汶川地震发生后,在一些地方出现了“四川地震紧急募捐”的群发手机短信,要求将捐款汇入指定账户。审计机关发现这一现象后,对这些短信进行了收集、整理和排查。一方面告知有关银行采取监控措施,防止一些人以抗震救灾募捐为名诈骗钱财,另一方面根据已掌握的线索进行了跟踪追查。经查,已有部分群众向这类短信指定的募捐账户汇入了抗震救灾捐款,审计机关已将这些线索移送公安机关。目前,正在立案侦查中,已发现的此类账户现已被冻结。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