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福布斯首届台湾富豪榜公布 蔡宏图家族居榜首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05日 14:4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4日电 福布斯杂志首次发表台湾富豪排行榜今天揭晓。台湾“国泰”金控蔡宏图家族以财富净值85亿美元高居榜首。据福布斯统计,台湾前四十大富豪净值770美元,高科技与金融领域表现亮眼。

  据“中央社”报道,亚洲福布斯杂志资深编辑兼上海分社社长范鲁贤,今天在台北晶华酒店举行的记者会中,公布福布斯第一届台湾富豪排行榜。范鲁贤表示,台湾富豪排行榜的特色在于是以家族资产进行调查统计,与全球富豪排行榜以个人财富资产进行调查有别。

  不过,经调查,台湾二十八位资产达10亿美元以上的富豪家族,有二十位是个人资产达10亿美元以上,可晋身全球富豪排行榜。

  台湾富豪榜行榜上,以蔡宏图家族85亿美元居首;虽然台塑王永庆以68亿美元居次,但王永庆的女儿王雪红与先生陈文琦以手机制造业宏达电和半导体业威盛电子,拥有35亿美元净值财富,居富豪排行榜第五名;王雪红也是台湾前四十大富豪中唯一的女性。

  至于被视为“台湾首富”的鸿海集团郭台铭,财富净值较去年增长5亿美元,拥有35亿美元财富,居排行榜第五名。

  金融业也造了另外一批财富最多、屹立最久的大亨,排行榜第四名是金融业的富邦集团蔡万才51亿美元,“中信金控”辜濂松28亿美元登上第六名。

  另外,前十名还有林荣三以27亿美元登上第七名,魏应州26.5亿美元为第八名,蔡衍明26亿美元第九名,林堉麟24亿美元第十名。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