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全国税务系统反腐倡廉漫画展在北京展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04日 16:13 国家税务总局网站

  2006-09-18本网讯

  为了推进税务廉政文化建设,教育广大税务干部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由国家税务总局主办的全国税务系统反腐倡廉漫画展于2006年9月15日在北京军事博物馆开幕。

  本次展览的内容包括中央领导同志视察税务部门的重要图片,税务总局党组书记、局长谢旭人等领导同志的题词,税务总局原副局长、全国人大财经委委员程法光同志的150多幅廉政漫画作品,以及部分省市税务局选送的反腐倡廉漫画作品。这些作品是广大税务干部紧密结合税收工作实践创作的,它们寓理于画,寓教于乐,具有鲜明的时代性和广泛的群众性,从一个侧面反映了税务系统廉政文化建设的风貌。

  举办这次漫画展仅是税务廉政文化建设的一个缩影。近年来,全国税务系统开展了一系列形式多样的税务廉政文化活动,丰富了税务文化的内涵,有力推动了税务干部队伍建设,广大税务干部“聚财为国、执法为民”的宗旨意识进一步增强,综合素质不断提高,促进了各项税收任务的圆满完成。

  开幕式由国家税务总局纪检组长贺邦靖主持,国家税务总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钱冠林讲话,中央纪委副书记刘峰岩、司法部纪检组长岳宣义、审计署纪检组长安国、人民日报社纪检组长崔运玺、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纪检组长李金生、国家税务总局副局长许善达、总会计师宋兰、总经济师董树奎等领导出席了开幕式并参观了漫画展。

  本次漫画展为期四天。开幕当天,中央纪委、国务院办公厅、科技部、劳动和社会保障部、北京市纪委等有关部门的领导,部分省市税务系统的干部职工以及书画界、新闻界的朋友参观了画展。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