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农行出台措施确保灾区储户利益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02日 02:03 京华时报

  本报讯 (记者 陈琰)农行昨天宣布,即日起,农行出台5项新的规定,确保灾区借款人利益。

  这5项规定包括:存款人有效身份证件在地震中毁损、遗失的,可提出储蓄存款业务应急查询申请,提交存款人身份证件号码或存款账号,经确认存款人身份后,农行向存款人本人提供存款账户信息;对既不能提供身份证件号码等身份证件信息,又不能提供存款账号等资料的存款人,可到公安机关办理身份证件,再办理查询业务;存款人因灾死亡或失踪的,存款人直系亲属持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和与存款人的关系证明,即可代为办理账户查询业务。

  需支取的,按储蓄存款继承和过户相关制度规定办理;存款人存款凭证遗失的,可通过口头挂失或正式挂失方式维护账户资金安全;存款人本人持有效身份证件办理凭证挂失业务,在准确核对存款人身份后,可急办、即补、即取。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