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联通或受益最大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4日 05:31  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记者 姜艳艳

  “未来政府还会对3家运营商进行管制,尤其是不对称管制。”国家工业和信息化研究院总工程师杨培芳表示,目前看来中国移动的实力仍旧偏强,那么另外两家势必将会获得“保护性”发展。

  未来一两年,中国移动在GSM网络的地位不可撼动,但固网和宽带业务则显得“短板过短”,“不可能发展起来”的TD-SCDMA业务也可能拖后腿。

  中国电信如愿拿到联通C网后,除了既有的2.26亿固网用户和3817万用户外,还要加上4192.6万的CDMA用户,实力也大大增强了。不过,新电信的固网用户的流失不断增加,因此是喜乐参半。

  新联通则在原有的1.20564亿GSM用户之外,增加了网通的1.1878亿固网用户和2266万宽带用户,其G网人员和规模一方面在蚕食固网运营商用户数量,另外其固定网络的发展速度也会优于电信拿到的CDMA网,再加上未来会获得世界上业务最为成熟的WCDMA3G牌照,正呈现出实力均衡的发展状态。不过,对于电信重组的效果不能仅从用户数量和业务模式得出结论。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以下是本文可能影响或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查看该分类所有股票行情行业个股行情一览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