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全国共接收捐赠89.45亿元(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19日 11:38 北京晨报

  相关新闻

  震区孤儿有望来京免费入托

  晨报讯(记者 罗德宏 焦立坤)本报独家报道的“北京一学校拟办震灾孤儿班”的消息引发各界广泛关注。上周末,北京精诚实验学校的咨询电话一度被打爆,共有50余名来自全国各地的热心人士表达领养和助养的意愿。而本市中美宜宝幼儿园也表示愿意免费接收来自震区的孤儿。

  中美宜宝幼儿园负责人丹·艾德姆斯是一位美国人,他表示,该幼儿园初步计划接收80至100名左右的5岁以下儿童,以此为四川灾区的孩子们尽一点力量。

  爱心接力

  黄光裕张近东捐资上亿

  晨报讯 (记者 刘映花)昨日,在《爱的奉献》抗震救灾大型募捐晚会上,国美电器集团董事局主席黄光裕以个人名义向灾区人民捐助5000万港元,苏宁电器董事长张近东以个人名义捐助5000万元人民币。

  百思买将办慈善义卖

  晨报讯 (记者 刘映花)百思买集团通过百思买商业(上海)有限公司与其旗下江苏五星电器有限公司联合向地震灾区捐赠700万元人民币。同时,从5月21日起至5月31日,百思买徐汇店还将进行慈善义卖,届时,该门店全天所有营业额的5%将被捐出,作为灾后建设希望小学的启动资金。

  图书大厦义卖奥运图书

  晨报讯(记者 赵阳)昨天,北京图书大厦将部分奥运图书全天销售款,通过北京红十字会捐赠给四川受灾人民。据了解,此次参与义卖的图书全部为青岛出版社出版,包括《奥林匹克运动通史》、《中国奥林匹克运动通史》、《奥林匹克帆船运动史》、《奥林匹克运动简明百科知识》。

  康师傅控股再捐千万物资

  晨报讯 继向都江堰红十字会紧急捐助一千箱包装水及方便面产品后,顶新国际集团康师傅控股有限公司日前再次决定捐赠价值一千万元的现金和食品等物资为四川地震灾区赈灾急用。

  思科启动基金追加捐款

  晨报讯 除公司的100万美元捐款外,思科员工捐款总额已达13万6千多美元,同时思科基金会及由思科名誉董事长John Morgridge和其夫人Tashia 领导的TOSA基金会也将分别匹配思科员工捐款额进行追加捐款。上述各方总捐款额达到1000万元人民币。

  九牧王门店设募捐窗口

  晨报讯 日前,九牧王(中国)有限公司联合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在京启动大型赈灾活动。九牧王捐赠100万元现金。同时,九牧王将通过全国的2200多家门店,作为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的募捐窗口。

  爱心行动

  抗震小学 昨晚在川建成

  晨报讯(记者 罗德宏 王海亮)昨天晚上8点,经过逾百名志愿者及工程技术人员六个小时的共同努力,伴随最后一块轻型板材安装完毕,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在四川省绵竹县遵道镇援建的第一所“抗震希望小学”正式建成。

  据介绍,这所学校校舍全由新型轻型板材搭建而成,具有良好的抗震、防火、防水性能,面积为1100平方米,共9间教室和1间教师办公室,价值35万多元。“抗震希望小学”建成后,能够帮助该中心小学600多名学生全部复课。据悉,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发起的“希望工程紧急救灾劝募行动”目前已获得捐款逾亿元。这些捐款将主要用于为四川地震灾区援建“抗震希望小学(中学)”,以帮助灾区的少年儿童尽快复课。

  另据悉,截至昨天15时,北京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累计接受社会捐款1973多万元。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