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央行征信中心9日在上海揭牌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09日 12:20  新浪财经

央行征信中心9日在上海揭牌
5月9日,上海市政府和中国人民银行共同为央行征信中心成立揭牌。(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新浪财经讯 5月9日,在陆家嘴论坛举办的同时,央行征信中心落户上海,成为又一个落地上海的重要金融机构。上海市政府和中国人民银行共同为央行征信中心成立揭牌。

  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兼上海总部主任苏宁指出,征信中心落户上海是央行支持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征信中心落户上海后,可以为驻沪金融机构提供更多更便利的信用信息服务。

  据苏宁介绍,截止2008年3月底,企业和个人征信系统已经向驻沪金融机构开通6818个查询帐户;2008年一季度累计提供80.55万次企业信息查询和538万次个人信用报告查询,分别占全国同类业务量的12.34%和15.6%。其中,为外资金融机构开通查询用户667个,2008年一季度累计查询次数为11.74万次。

  上海市副市长屠光绍表示,上海历届市委、市政府都把信用体系建设作为营造良好金融生态环境的重要工作,把金融生态环境建设作为上海国际金融中心的基础性工作,不遗余力,大力推进。

  目前,上海金融市场相对发达,金融机构集中,央行上海总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海期货交易所、中国外汇交易中心、中国银联等,这些关系金融市场建设的重要机构都已在上海设立。

  经过几年的努力,中国企业和个人征信系统已成为我国防范信用风险、改善社会信用环境的一项重要金融基础设施,为社会提供了较好的服务。截止2008年3月底,企业和个人征信系统为全国1358万户企业和近6亿人建立了信用档案;2008年一季度,累计对外提供653万次企业信息查询和3443万次个人信用报告查询,企业和个人日均查询次数分别为10.7万次和52.4万次,单日最高查询次数分别为13.4万次和80.5万次。(元平)

以下是本文可能影响或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查看该分类所有股票行情行业个股行情一览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