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进口品客薯片与可口可乐上不合格食品黑名单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07日 04:17  每日经济新闻
进口品客薯片与可口可乐上不合格食品黑名单
部分批次进口品客薯片与可口可乐查出问题。(图片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本报记者 肖晓芬 发自上海

  日前,国家质检总局通报今年1、2月份进境不合格食品黑名单,共有593批次的不合格外国商品上榜。美国宝洁公司的“品客”薯片再次被检出使用了国内禁用的添加剂溴酸钾。根据国家质检总局发布的 《进出口食品检验检疫监督管理办法(草案)》,销售经检验检疫不符合法定要求的进口食品,最低罚款5万元。

  记者从1、2月份进境不合格食品黑名单上看到,包括一些批次的品客薯片、可口可乐在内共593批次的洋货不合格。

  由珠海经济特区康瑞经贸有限公司进口美国的两个批次 “品客”薯片检出溴酸钾超标。国际癌症研究机构已将溴酸钾的化合物列为致癌物质。我在2005年已经禁止在面包中使用溴酸钾。

  上海逍龙信息贸易有限公司进口可口可乐的芬达提子味碳酸饮料,检出苯甲酸超标。

  而近来被人们争相追捧的进口婴儿配方奶粉也查出有不合格食品。上海迪捷贸易有限公司从韩国进口的爱氏妈妈被检出铜超标。

  记者发现,在进境不合格食品黑名单上,有企业从同一进口商处进口多种不同种类的食品不合格的情况。东莞雀巢有限公司从越南进口的15个批次的咖啡豆均检出咖啡果小蠹;有8个批次的“普思”泡含片或泡腾片均发现糖精钠超范围使用。而景成公司从缅甸进口有24个批次的包括绿豆、黑豆、高粱等食品被检出不同的质量问题。

  在不合格食品中,还有一些企业因为商标不合格而被列入 “黑名单”。维他奶国际集团有限公司生产的“维他奶”原味豆奶饮料,蛋白质低于标签声称值;深圳市一番食品有限公司从日本一名为GOSHOKU的公司进口的13种食品,包括沙丁鱼、酱油、荞麦面、鱼肉肠等不同种类的食品标签全部不合格。

  在国家质检总局同时发布《进出口食品检验检疫监督管理办法(草案)》,对于销售经检验检疫不符合法定要求的进口食品,由检验检疫机构责令停止销售、使用,没收违法所得、进口食品,拟最低罚5万元。其中货值金额不足5000元的,并处5万元罚款;货值金额5000元以上不足1万元的,并处10万元罚款;货值金额1万元以上的,并处货值金额10倍以上20倍以下的罚款。对于构成非法经营罪或者生产、销售伪劣商品罪等犯罪的,将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本报记者 肖晓芬 发自上海

小调查

雀巢咖啡豆、可口可乐芬达、品客薯片被检不合格,你认为三家企业是否有责任?


不好说
三种产品被检不合格,是否影响你的购买?
有影响,坚决不买
没影响
不好说

    相关专题:

    品客依云乐事违禁物菌超标

    相关策划:

  3厘米虫子引发的雪碧官司

  雪碧此前报道:

  浙江未开封雪碧再现死苍蝇 厂家确认是正规产品

    消费者因雪碧中有三厘米虫子起诉并要求赔百万

    雪碧瓶中漂烟头 消费者向可口可乐索赔1万元

    相关报道:

    品客薯片被查出使用违禁添加剂溴酸钾

    品客薯片检出含致癌物质 消费者称暂不会购买

    品客乐事依云同声:中国标准和欧美有所不同

    品客薯片检出致癌物 广州多家超市仍有售

    薯片越薄越脆越可能致癌 品客致癌物含量排第二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