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商务部要求各地应采取有效措施严控粮食出口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05日 09:01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为促进农业生产、确保粮食安全和稳定市场,商务部日前下发通知,要求各地要严格落实粮食、植物油、化肥进出口政策,采取切实有效措施,严格控制粮食出口。

  商务部还要求各地商务部门及时受理符合条件的植物油进口企业备案,加快植物油自动进口许可证发放,协调质检、海关等部门为企业扩大紧缺品种进口提供便利。加强对化肥出口的监测分析,及时报告严格控制化肥出口的执行情况、存在问题及政策建议。

  通知还提出,各地要不断强化重要农产品储备工作,建立健全储备肉制度,有条件的地方可支持大型流通企业增加小包装粮食、食用植物油、肉类等重要生活必需品的库存量,作为政府储备的补充。按照中央储备与地方储备相结合、政府储备与商业储备相结合、应急储备与调控储备相结合的原则,进一步加强储备商品管理。(卢铮)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