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居民消费价格指数连续7个月亮黄灯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01日 00:57 金融时报

  居民消费价格指数连续7个月亮“黄灯”

  本报北京4月30日讯 记者程瑞华报道 国家统计局30日公布最近12个月的宏观经济景气指数预警信号图,其中居民消费价格指数连续7个月亮起了“黄灯”。

  根据国家统计局的解释,“黄灯”意为“偏热”。从2007年9月开始,至2008年3月的7个月间,中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一直亮“黄灯”。

  统计显示,2007年9月中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为6.2%,2008年3月为8.3%。翻阅历史资料,当前中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创11年来新高。

  此次发布的宏观经济景气指数预警信号图还显示,中国宏观经济预警指数在2007年9月至12月亮起“黄灯”后,从2008年1月开始,连续三个月亮起了“绿灯”,表示当前宏观经济处于稳定区间。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