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三联集团与法院紧急沟通欲阻止股权被拍卖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25日 04:36 每日经济新闻

三联集团与法院紧急沟通欲阻止股权被拍卖

  田园

  24日,三联商社挂出一则公告,公告显示,三联集团所持有的9.06%股权被重新推上拍卖台。这则公告意味着这部分股权又重掀起新一轮股权争夺战,《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昨日从法院知情人士处获悉,三联集团相关人员正在和法院进行紧急沟通,这部分股权将“十有八九”不会被拍,三联集团正在谋求用现金把股权换回来。

  重新拍卖三联股权归属再悬而未决

  因与济南市商业银行存在债务纠纷,4月2日,三联集团所持三联商社有限售条件流通股2276万股(约占总股本9.06%)遭拍卖。来自上海的亚奥公司以每股14.8元的价格竞得,但4月15日,上海亚奥宣布 “因故无法支付相应股权拍卖款”,正式放弃拍得三联集团所持股份,拍卖前所支付的800万保证金也不予返还。

  4月22日,济南市商业银行向山东济南市中级人民法院申请重新拍卖三联所持有的股份,4月23日,济南市中级人民法院下达民事裁定书,宣布重新拍卖三联集团所持股份以清偿债务。至此,三联集团手中的股权归属又开始悬而未决。

  据济南中院执行局相关工作人员透露,这部分股权“十有八九”拍卖不了。同日公布的《三联商社股份有限公司上诉公告》,则力争法院撤销三联商社在债务纠纷中与负债方三联家电配送中心有限公司绑定式的“连带付款责任”。据悉三联商社相关工作人员正在同法院紧急沟通,争取这部分股票不致被再次拍卖。

  放弃股权朱拉伊欲与三联战略合作

  参与股权竞拍的亚奥只是“影子”公司,背后的主推手实际上为北京光华天成投资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朱拉伊。退出股权竞争,因为朱拉伊有了更大的目标。

  近日朱拉伊在济南正式透露,三联集团董事长张继升专程前往广州与其接洽,商讨推进双方战略性合作,深入沟通后,最终签署三大战略合作协议。

  根据协议,光华天成将其竞拍所得的三联商社9.02%的股份回归三联集团;作为回报,三联集团将支持朱氏家族企业挥师北上进军山东地产市场;朱氏家族将开放遍布全国各地的大中楼盘,支持三联集团进驻开设家电连锁卖场,扶持三联做成全国知名的大型家电连锁零售商。

  朱拉伊接受采访时曾表示:“股权回归是双方战略合作的成果。三联集团拥有较为完善的家电经营体系,双方均着眼于优势互补,将进行包括家电、房地产在内的全方位战略合作。”朱拉伊同时表示,并不排除协助三联集团在二级流通市场收购股票重夺三联商社第一大股东的可能。目前张继升手中持有三联商社的股份为9.02%,而黄光裕则持有10.69%,有实力雄厚的朱氏父子倾力相助,颠覆国美在三联商社第一股东的地位并非不可能。 

 [1] [2] [下一页]

小调查一

国美5亿买处于亏损边缘的三联商社10%股份,对国美有何影响?
利好
利空
不好说
此次交易对三联商社有何影响?
利好
利空
不好说


小调查二

你认为国美最终能否控制三联商社?

不能
不好说

你认为三联商社在谁领导下发展更好?
张继升
黄光裕
不好说

    相关专题:

    三联商社控股权暗战

  相关报道:

    国美向搅局者讨代价:欲杀价14.8元之下

    三联集团9.02%被冻结股权可能近日再拍卖

  朱氏兄弟可能联手三联集团阻击国美

  三联股权拍卖亲历:神秘人物拍卖总额3.4亿

  三联商社二股东易主 苏宁被疑为幕后买家

  国美苏宁暗战三联股权再拍卖

【 三联商社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