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博鳌论坛青年领袖圆桌会议 70后创业者风头正劲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24日 15:02

  博鳌亚洲论坛于2001年2月正式成立,每年四月定期在中国海南博鳌召开年会。作为世界了解亚洲最动态的窗口,博鳌论坛一直保持着高关注度。2008年,对中国而言,是个具有特殊意义的年份,恰逢中国改革开放30周年,奥运会即将在中国召开。本次年会“重量级”意义不言可喻,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胡锦涛、澳大利亚总理陆克文等十一位国家元首及政府首脑,众多来自世界各地的商界领袖,行业精英汇聚一堂。博鳌年会经过八年努力,与会者实力不断增强,亦证明了年会不断提高的世界影响力及国际地位。

  博鳌年会是政界领导探讨亚洲政治、经济和未来发展趋势的高端会议,更是企业明星的亮相平台与星光大道。据了解,博鳌亚洲论坛与会资格筛选甚为严格。就中国企业而言,只有行业领军者才能受此殊荣。每年不同企业家的亮相,都深刻印证了中国经济格局及行业的发展变化。而这些企业家智慧的激荡,也为中国经济未来发展提供了具有前瞻性的思路。

  纵观近几年参与博鳌年会的中国企业家,年轻化趋势明显。互联网的发展、全球一体化的成就,促使了青年企业家及富豪的崛起。如今,70后的企业家凭借全新的思路、国际化的经营方式、大胆创新的改革思路,以及新型产业的开发,逐渐占据了中国经济的新高点。在博鳌论坛上也表现为,更多新面孔,年轻的企业管理者出现在这个权威的论坛,与世界交流。

  本次博鳌年会特设青年领袖圆桌论坛,汇聚了包括腾讯公司总裁刘炽平、蒙牛集团总裁杨文俊、霍英东基金会助理总裁霍启刚、易才集团总裁李浩、中国皇后资本创始人粟耀莹等一批年龄在30岁至40岁左右的创业人。其中最引人瞩目的当属易才集团总裁李浩,不但年龄最轻,经过短短几年的发展就将其企业发展成为中国人力资源服务外包行业的龙头。今年3月,李浩更被美国哈佛中国论坛2008年年会特邀,作为中国当年青年创业者的代表,赴美国哈佛大学宣讲自身创业经历,其精彩的演讲博得了众多与会成员的认可与广泛关注。

  在李浩带领下的易才集团也折射了中国年轻一代创业者的新思路,据记者了解。易才集团在全国拥有80多家分支机构。凭借其自身良好的成长性,国际风投也对其抱持了极大的投资兴趣,今年年初,易才集团接受了寰慧投资(GGV)和华威国际(CID)联手1200万美元的第二轮投资,奠定了其在业内不可撼动的领先地位。李浩透露,易才集团成立最初,办公地点只是两间小小的公寓房,创意人员们用年轻人的激情克服了困境,一步步将勾画的职业蓝图付诸实践。易才集团总裁李浩特别强调,年轻人都有很多关于创业的梦想,构想很大,但在实践中遇到挫折的时候,却容易放弃。而只有不懈坚持,从一点一滴做起,才能不断把事情做大。李浩坦言自己在创业期间也遇到过很多挫折,但他总抱持着多做一点,做得更好一点的心态,在他创业的每个阶段,都将目标指向最好最大化的方向,不设限制。这也是他成为新生行业领军人物的秘诀。

  在社会大众对70后、80后的创业观念抱持着浅薄、浮躁的偏见时,70后的创业者已经站上了中国经济的舞台。在他们的导演下,跨越了30周年的中国经济改革开放进程又将注入新的活力与激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