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刘纪鹏:预计创业板于今年十月份推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17日 15:05 《财富中国》

  创业板会不会在近期推出?各大媒体莫衷一是的说法,让投资者有些无所适从。中国政法大学教授刘纪鹏在接受《财富中国》专访时表示,创业板推出的时机,很可能在奥运会后,约在今年十月份。 因为保荐人制度、创业板交易规则细则需要制订,以及组建发审委,这些工作需要一半月到两个月的时间。另外,还要准备创业板上市的资源等。

  刘纪鹏向记者表示,首批登陆创业板的企业估计约为80家,年内估计将达到150家左右,按照每家募集两亿资金的规模预测,需要的资金在三百亿元左右。不到去年IPO融资4400亿元规模的7%,因此,创业板的资金需求量只有对于市场的影响不大。

  刘纪鹏同时建议,为了保护中小投资者的利益,对于创业板发起人其他股东的锁定期,应从一年延长至三年,与第一大股东的三年锁定期保持一致。因为一旦在短期后即可全流通,无疑对市场的影响会很大。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