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鸿翔制衣撤离南京西路 玛莎百货入住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15日 07:58 每日经济新闻
  上世纪末就在上海选址开中国首店的英国玛莎百货近日终于敲定在下半年入驻上海南京西路869号——鸿翔百货。《每日经济新闻》昨日从鸿翔百货获悉,91岁高龄的老字号企业“鸿翔制衣”将在明日全部撤出,退居仅几百米之遥的陕西北路。据了解,届时将换上玛莎百货的招牌。

    针对此次的腾笼换阁,业内表示随着南京西路国际化的加强,老字号“让位”是情理之中的。作为上海“四街四城”商业格局中重要组成部分的南京西路,也是上海四大重要商务区之一,决定了其发展高档商业、国际化商务、高品质居住功能的绝对优势。

    公开资料显示,上世纪90年代,鸿翔百货一度成为沪上高档百货的代言人之一。然而在90年代末,随着邻街的“梅龙镇”“伊势丹”等相继落成,相对传统的“鸿翔百货”显示出了差距。

    成立于1894年的拥有百年历史的英国最大的服装零售商——玛莎百货在去年年底宣布,回购10亿英镑(约合20.8亿美元)股票,大举进军中国和印度市场,而上海则是他们进入中国的第一站,这也是上海市有关部门在本世纪初规划的“引进世界知名百货商”的重大项目之一。 黄清燕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