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论坛理事长:应该在平等全面的基础上寻求共赢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12日 22:57 新华网

  新华网博鳌(海南)4月12日电 博鳌亚洲论坛理事长、菲律宾前总统拉莫斯在12日举行的2008博鳌亚洲论坛开幕式上表示,本届论坛的主题是共赢,我们都应该在平等全面的基础上来寻求共赢。

  拉莫斯说,今天有众多国家的领导出席,这表明2008年对中国,亚洲,世界和我们每一个人,对博鳌亚洲论坛来说都是一个不同寻常的年份。

  拉莫斯表示很高兴看到过去7年中,共识正在逐渐形成,论坛在2001年2月建立时,其宗旨就是要不断推动亚洲动态的发展。

  拉莫斯说,现在博鳌论坛是要建立一个绿色亚洲,也就是一个绿色环保的一个大洲,这是短期、同时也是战略目标,我们要建立一个绿色的星球,在这个星球上全体的人类能够有更加光明的未来,而不会给自然带来过度的负担。

  拉莫斯表示,在21世纪要应对全球气候变化是我们面临的共同挑战,博鳌亚洲论坛应该在这个方面发挥关键性的作用。

  拉莫斯说,我们要应对和克服由于经济发展带来的污染,同时建立一个更加和谐的亚洲,因为我们也在共同建立一个绿色的未来,这是我们共同的目标。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