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巴基斯坦总统穆沙拉夫:通过合作有效应对挑战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12日 22:57 新华网

  新华网博鳌(海南)4月12日电(记者周慧敏 王昀加)巴基斯坦总统穆沙拉夫12日在博鳌亚洲论坛2008年年会开幕式上表示,要保证经济的长期有序发展,靠一个国家是不可能实现的,必须加强国际之间的合作,通过合作来有效应对面临的挑战。

  穆沙拉夫指出,虽然亚洲取得了很多成绩,但在亚洲有将近20亿人口每天的生活费用还不到两美元,农村的贫困加上快速的工业化,使得大量的农村人口涌入城市,导致了城市过快的无序扩张,也给城镇土地还有资源带来了压力。人口增长过快、大规模的城市化和贫穷的存在,加快了环境的恶化。“我们看到空气污染和水资源污染在增加,自然灾害频发,原材料需求不断增长,这让我们确保食品安全、能源安全、科学管理水资源以及保护环境方面面临巨大的挑战。”

  他说,亚洲经济快速增长也导致全球能源需求的上升,有70%的新增需求将来自于发展中国家,很多都是亚洲国家。保证经济的长期有序发展,实现社会发展,以及保证环境,是非常艰巨的任务,而且靠一个国家是不可能实现的,必须加强国际之间的合作。“加强国际和地区合作,加强同发达国家的合作,应该继续遵守共同而有区别责任的原则,通过合作来有效应对我们面临的挑战。”

  在经济持续不断发展和经济不断进步背景下,环境问题对整个世界的重要性将不断上升。“这对今天还有未来的亚洲构成了一种不可避免的挑战,它要求我们必须共同努力,并且也要开展合作。”穆沙拉夫说。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