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国内隐形眼镜B2C市场将破亿元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01日 07:58 每日经济新闻
    蔡燕兰

    2007年,PPG、红孩子等垂直型B2C购物网站受到业界极大关注。随着网购市场发展,越来越多分类商品出现于网购市场。同时,许多极具潜力的B2C也正在开拓其海外市场。昨日,购龙网首次公布《2008年隐形眼镜B2C比较购物报告》。据预测,今年隐形眼镜将有望成为B2C市场新热点。

    GfKAsia统计数字显示,2007年,中国消费者用于隐形眼镜的费用总数约在2.8亿美元左右。目前中国眼镜市场总体规模约20亿美元,为美国同类市场规模的八分之一。据预测,未来10年中国眼镜市场年增幅将在10%左右。据此推测,2008年我国隐形眼镜市场规模将超过3亿美元。

    据不完全统计,2007年隐形眼镜(不包括隐形眼镜护理液等相关产品)B2C市场规模在3000万元左右。2008年,这一数字预计将达到1亿元人民币左右。随着网络购物市场发展,B2C电子商务交易模式未来将占到整个眼镜市场20%-30%规模。

    购龙网调查显示,目前专业的隐形眼镜垂直B2C销售正处于快速增长期。以上海可得网为例,其订单数量正以每月翻番的速度增长。《报告》预计,未来3年内,在传统渠道销售的所有眼镜类商品均可通过电子商务模式进行交易。

    购龙网一位负责人表示,随着隐形眼镜网购市场迅速发展,成熟的隐形眼镜B2C将获得市场与资本关注,并有望成为2008年最具增长性与投资价值的B2C市场。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