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购二套房可借道住房抵押消费贷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5日 13:50 城市快报

  央行二套房新政颁布后,四成高首付限制住不少炒房者。但近日记者了解到,不少想购买二套房的人开始瞄准一个新渠道筹集资金——住房抵押消费贷款。本市部分银行个贷部的负责人表示,银行对发放此类贷款都非常谨慎。但贷款人如果提供抵押房产后的正当使用途径,如买房、买车、装修等,银行还是能够考虑准予批贷放款的。

  利率比按揭高10%以上

  住房抵押消费贷款是指借款人以自有产权房屋为抵押,由银行向借款人发放用于购置家具、家用电器、装修等消费的贷款。记者从部分银行了解到,无抵押状态的商品房抵押前,需要根据房子的房龄、地段进行评估,根据评估价格指导贷款金额。一般银行会将房龄限制在10年以内,然后根据贷款用途对抵押贷款年限做出调整。据介绍,房产抵押业务可由个人直接到银行申请,但是手续比较繁杂,而且按照中国人民银行有关规定,一般“抵押消费贷款”利率会根据个人资信状况,比普通房贷上浮10%-30%,贷款成数也相对较低。此外,目前各家银行对于经济适用房都不办理抵押消费贷款业务,除非已经满五年并转变商品房性质。

  办理贷款手续多时间长

  “由于目前住房抵押消费贷款与二套房贷新政不存在冲突,所以需求量有所增加。”本市兴业银行个贷部的韩经理告诉记者,由于住房抵押消费贷款需要经过评估、审查、抵押登记等很多手续,一般需要一两个月才能拿到贷款。“以我行为例,只有在银行信誉度极高的,个人存款在百万元以上的黑金客户才会发放此类贷款。这主要是因为对于大多数银行而言,发放此类贷款的风险系数很高。”韩经理告诉记者。本报记者 郭月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