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法航-荷航集团收购意航要约获意政府支持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0日 08:00 每日经济新闻
    新华社

    全球最大航空运输企业法航-荷航集团收购意大利航空公司出现新进展。该集团18日宣布,向意航发出的收购要约已得到意大利政府的支持,法航-荷航集团将和意航一道,与意航工会进行谈判,并争取月底达成协议。

    法航-荷航集团表示,意大利经济及财政部已经表示支持它对意航的收购方案。这标志着该收购案本月15日得到意航董事会批准后,又向前迈出了关键一步。意大利政府是意航最大股东,持有49.9%的股份。

    法航-荷航集团对意航收购的下一个关键步骤,就是争取得到工会的认可。根据收购方案,意航将裁员约1600人,占意航员工总数的15%左右。意航工会对这一方案一直持坚决的反对态度,目前与公司方面的谈判正处在僵局中。

    本月14日,法航-荷航集团正式向意航发出收购要约。根据收购方案,法航-荷航集团将通过换股方式收购意航所有股份,用1股法航-荷航股票换160股意航股份。按此计算,法航-荷航集团收购意航约出资1.4亿欧元。

    即使能与意航工会达成协议,法航-荷航集团还有一关要过,那就是收购案需得到欧盟反垄断机构的批准。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