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孙兆林:建立统筹城乡就业的有效机制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9日 15:37 光明网-光明日报

  本报记者曾毅

  “统筹城乡就业,需要建立农民工培训、就业、维权‘三位一体’的工作模式。”谈到统筹城乡就业,辽宁葫芦岛市市长孙兆林代表心里始终有着农民工的位置。

  “当前,促进农民工就业既是难点,也是重点。真正达到城乡统筹和平等就业,不能单靠某一方面政策的倾斜,关键是建立统筹城乡就业的长效机制,让农民工

  能够就业、稳定就业。”孙兆林介绍,在此方面,葫芦岛市就业服务的重点已转为面向包括农民工在内的城乡劳动者,并实行了工资支付监控、欠薪保证金制度,在子女上学、住房、社会保障和困难群众生活救助等方面出台了具体措施。针对零就业家庭,每年还新开发公益性就业岗位4000个以上。此外,采取多种措施实现城乡劳动者共享社会保障权利,妥善解决了农民工的社会保障问题。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