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北京第二机场2010年前开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9日 11:32 新京报

  

北京第二机场2010年前开建

  一架中国国际航空公司的客机被拖出机库。昨日,空客A380机库在京落成。新华社记者 李志勇 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目前选址尚未确定,2010年中国机场总数预计达到190个左右

  本报讯 (记者 温薷) 北京第二机场将在2010年前开工建设。中国民航总局近日发布《全国民用机场布局规划》称,2010年中国机场总数预计达到190个左右。

  北京第二机场选址尚未确定

  民航总局在《规划》中提到,作为北方机场群的新增机场,北京第二机场将于近日完成项目前期工作,并于2010年前开工建设。据了解,目前北京第二机场选址尚未确定。有媒体报道称,大兴半壁店、大兴庞各庄、通州张家湾等地都将作为备选场址用地。

  大部分中型以上机场容量饱和或接近饱和

  对于全国机场布局现存问题,民航总局指出,目前机场数量、地域服务范围均不够,存在“东密西疏”的格局,大部分中型以上机场容量已饱和或接近饱和。此外,军民航空域使用也存在矛盾。

  2020年全国计划新增97个机场

  《规划》表示,到2020年,全国计划新增97个机场。中国机场总数预计2010年时达到190个左右,其中军民合用机场55个。届时,75%的县级行政单元能够在地面交通100公里或1.5小时的车程内享受到航空服务,超过现在的52%;航空服务总人口占全国总人口的比例也将从现在的61%提高至78%。

  - 相关新闻

  空客A380机库在京落成

  该亚洲最大飞机维修库将于今年4月投入使用

  本报讯 (记者李媚玲)昨日,北京飞机维修工程有限公司宣布,由该公司投资约7亿元修建的空客A380机库正式落成,这座亚洲最大飞机维修库将在今年4月正式投入使用,并将配合已投入运营的新航站楼,为奥运期间的航班提供维护保养服务。

  A380机库是2008年北京奥运会重点工程———首都机场3号航站楼的配套工程,位于首都机场3号航站楼的北侧,于2006年9月22日开始兴建,建筑面积70437平方米。据介绍,空客A380飞机维修库可同时容纳维修4架空客A380空中客车、或两架空客A380和4架波音747大型客机。投入使用后,将兼顾于波音系列和空客系列所有飞机,年维修飞机能力约11500架次。

  据悉,北京飞机维修工程有限公司(英文简称Ameco)是中国国际航空股份有限公司(占60%股份)和德国汉莎航空公司(40%)合资经营的企业。目前,除A380机库外,Ameco还正在兴建一座能容纳一架波音747飞机的大修和喷漆机库,该机库将在今年年底投入使用。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