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温家宝:重视公共服务 让人民的钱为人民谋利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8日 21:35 CCTV《经济信息联播》

  政府机构改革方案是这届人代会上的主要议题,关于政府机构改革如何实施、如何构建服务型政府的问题,也是招待会上记者关注的焦点。温家宝表示,政府机构都属于人民,要让人民的钱更好地为人民谋利益 。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说:“政府的任务就是保护人的自由、财产和安全。我们所说的公共服务,就是要为人民的根本利益服务,我们要在继续加强经济调节、市场监管的同时,更加重视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

  此外,在今天的记者招待会上,温家宝还特别谈到了公共财政问题,并且表示要决心推进财政体制改革。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说:“我们要推进财政体制改革,使公共财政更好地进行结构调整和促进经济发展方式的转变,更好地改善民生和改善生态环境。在这5年,我要下决心推进财政体制改革,让人民的钱更好地为人民谋利益。”

  温家宝表示,只有政府了解基层和群众的情况,才能够进步;也只有人民了解政府行为的真实情况,人民才能给政府以有力的支持和合理的批评。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说:“我和我在座的同事们都懂得一个道理:只有把人民放在心上,人民才能让你坐在台上。”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