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温家宝表示:解放思想和改革开放将永不停止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8日 13:04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3月18日电 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18日在北京表示,解放思想和改革开放将永不停止,一直到中国现代化的成功,到了那时也还需要解放思想。

  温家宝在十一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回答新华社记者有关 解放思想和改革开放的提问时,作上述表示。

  温家宝说,从中国的文化、传统和历史上讲,我一直很重视两句话:一句话来自《诗经》,一句话来自《诗品》,就是“周虽旧邦,其命惟新”,“如将不尽,与古为新”。

  他说,中国是一个既老又新的国家,五千多年来,中国的前进是同它不断的变革维新分不开的。就是在30年前,邓小平先生提出来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团结一致向前看,从而推动了中国的改革开放事业。

  谈到新时期的解放思想,温家宝说:“我想有三点:第一就是要继续破除迷信,反对本本主义。只有这样,才能使我们的国家永远保持生机和活力。第二,要坚持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鼓励大胆的探索、实验和创新。第三,要使每个人,特别是领导干部的思想得到解放,也就是说要有独立思考、批判思维和创造能力。只有这样,我们的整个事业就会不断前进。”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