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粮全国总动员履行企业公民责任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8日 08:20 每日经济新闻
    近期,在全国各主要城市的大型超市和卖场,食用油的销量有所上升。“先购买一些食用油!”反映了大多数消费者的心理,食用油已经成为居民普遍关注的话题。

    据了解,由于受大豆、菜籽等食用油原料供求关系的影响,加之国内部分地区受到雪灾,企业无法保证正常生产及供应,因此国内食用油尤其是小包装食用油供应有部分紧缺情况。

    有鉴于此,目前市场上的很多食用油供应商出于自身和市场的双重考虑,对向超市、卖场等零售终端供货持观望态度。不过国内老牌食用油供应商、从事粮油加工与贸易的中央级企业——中粮集团,却从生产、供应、销售等方面全方位布局,力求缓解当前市场食用油紧缺状况,其旗下“福临门”系列是长期以来广受消费者喜爱的食用油市场主力品牌之一。

    “虽然大型食用油生产加工企业的生产量基本衡定的,但最近国家发改委和国家粮食局联合发布通知,要求全国各地做好食用油市场供应工作。作为中央直接管理的国有重要骨干企业,我们将力求与宏观方向保持一致,首先保障民生。”中粮集团表示。

    在中粮所属的国内最大食用油生产企业之一东海粮油的生产车间里,笔者看到,7条生产线正为全力保障食用油市场供应开足马力,车间内的设备已采取了24小时不间断运转,一线工人加班加点,牺牲假期及休息时间投入到生产中,为了抓紧时间,赶超原定生产进度和计划,确保组织优质货源,及时供应市场之需。

    “政府已采取一系列措施保证市场充足供应,作为央企,中粮一定会响应号召,充分挖掘设备和技术潜力,加强内部管理,平衡供求,保障供给。履行企业的社会公民责任,以民生和大局为重,支持经济的健康发展。”中粮集团相关负责人满怀信心地表示。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