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陈德铭称国际经济不确定因素是最大难题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8日 03:40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新一届国务院组成部门领导成员、商务部部长陈德铭昨日在十一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第七次全体会议结束后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未来一段时间内,商务部工作面临的最大难题是世界经济发展中的诸多不确定因素。

  他对记者表示,今年商务部将继续维持我国进出口的平稳增长,同时优化出口结构,转变外贸增长方式,但他同时也提到,今年可能会有很多国际经济当中的不确定因素影响我国的进出口贸易和物价稳定。

  此前陈德铭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曾指出,今年受次贷危机的影响,美国经济增速明显放缓,世界经济的增长也不可避免受到牵连,“对美欧的出口回落可能带动我国整个出口增速大幅减少,”他说,“所以国际因素是一个比较大的问题”。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