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廉租房建设:一年超九年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8日 01:52 中国经济时报

  记者周雪松3月17日北京报道 今天上午,十一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在梅地亚中心举行最后一场集体采访活动,建设部有关负责人应邀出席会议。记者在此了解到,新组建的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今年将重点解决城市低收入家庭住房困难。

  建设部副部长齐骥表示,2007年是我国廉租住房制度建设步伐最大的一年。截至去年底,全国有95万户低保家庭通过廉租住房制度,使住房条件得到改善,而在这95万户家庭中,有68万户的住房困难是在2007年解决的。“我们算了一笔账,从1998年到2006年,通过廉租住房制度所解决的低保家庭的住房困难,远不如2007年一年解决的数量。”齐骥说。

  据建设部提供的资料,今年,建设部将重点做好四个方面的工作:一是积极解决城市低收入家庭住房困难;二是帮助中等收入家庭解决住房问题;三是加强房地产市场调控;四是要加强房地产市场监管。在此次国务院机构改革中,建设部更名为住房与城乡建设部,机构基本未作调整,重点加强了住房保障与城乡统筹职能,因此,上述四方面的工作也意味着将是新组建的住房与城乡建设部的重点工作。

  另外,齐骥还透露,《住房保障条例》已经列入了2008年立法计划,“如果一切顺利的话,可能不会用太长的时间就会面世。”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